出版伦理声明

    关于学术道德和专业出版的声明
  • 一 作者的出版伦理
      投稿必须为未公开发表的原创性研究论文(综述除外),选题与内容具有一定的创新性。论文不涉及国家机密、不涉及任何与知识产权有关的侵权问题,不包含任何违反法律法规以及侵害他人权益的内容。文章不存在重复投稿问题,不存在任何剽窃、抄袭他人的行为。引用他人成果,请务必按《著作权法》有关规定指明原作者姓名、作品名称及其来源,在文后参考文献中列出。

    二 同行评议专家的出版伦理
      评审专家应秉持公正、客观、保密、及时的原则对稿件保持科学准确的审理,为期刊提供准确和真实的专业知识的个人和专业信息。对所审稿件只在学术性上进行评价,不对个人做出评价和进行人身攻击。对审查的稿件严格保密,不使用所审阅稿件的数据、观点、结论,如要使用,须征得作者同意。审稿人不得审阅与文章作者、单位、企业由于竞争、合作而产生的有利益冲突的文章。

    三 编辑伦理
      编辑应当为期刊所有的编辑环节负责,包括不断促进期刊的发展,确保编辑的稿件高质量按时出版。
      编辑应严格执行国家相关的法律法规,遵守学术出版道德及规范。及时并公正地处理所有来稿,尊重作者研究成果,尊重审稿专家意见。对作者及审稿专家的信息保密。
      公正选取稿件,接收或拒绝稿件只能基于文章的原创性、重要性、清晰性,以及是否符合期刊的宗旨及范围。保持审稿记录的真实性,对审稿、修改各环节的资料有保管、保密的义务。
      对学术不端行为有调查、沟通的义务,一旦出现提交稿件或者发表论文的学术道德申诉,编辑必须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如果需要,应及时公开发表更正、澄清、撤回或道歉。编辑有义务追究作者和审稿专家的不当行为责任。

    四 出版者伦理
      对已经定稿录用的稿件,若发现存在学术不端行为,本刊有权退稿,并通告作者单位和相关期刊。
      对已经发表的论文,若发现存在学术不端行为,本刊将作撤稿处理,刊登撤稿声明。
      期刊应公布作者所需要的详尽指南(如投稿指南、写作指南等),并及时更新。
      期刊应制定管理其编辑、作者、审稿人和编委会成员利益冲突的制度。

  • 发布日期:2020-11-24 浏览: 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