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介绍

    期刊介绍
  • 《物理学进展》(Progress in Physics, PIP)创刊于1981年,是国内最早刊登物理学评述性论文的刊物之一。本刊由中国物理学会主办、南京大学协办,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目前为双月刊,国内外公开发行,入选国家中文核心期刊,中英文文章皆可刊登。 

    物理学进展编辑部设在南京大学物理学院内。由中国科学院院士马余强担任主编,陈仙辉院士、孙昌璞院士以及孙建教授担任副主编,还有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学者、专家和各学科带头人共17人任编委会委员。 

     目前,《物理学进展》同时刊登综述性的评论文章和最新的研究成果,为读者了解物理学的最新进展提供方便,既能使刚参加物理学研究的工作人员有门径可循,又可使广大的物理学工作者通过它来加深对本分支学科新发展的理解和掌握,并及时了解其他领域中的新成果、扩大视界、相互启发。《物理学进展》还注重沟通物理学与其他学科之间的联系,促进交叉学科的成长。本刊介绍物理学各分支学科的进展和成就,既着重反映物理学前沿的重大突破和新兴领域中的活跃状态,也反映传统分支学科中出现的引人注目的新动向。对于和物理学有关的交叉学科,则采用物理学工作者所熟悉的语言来描述这些领域中的新进展。同时也充分注意和及时介绍物理学的新应用以及其他学科和技术对物理学所提出的新课题。论文由中外学者撰稿,形式多样,包括对某一专题全面的总结评论;对新概念、新理论仔细讲解和系统论述;对某一研究领域的学术见解和展望;对国内外较为出色的工作成果的总结汇报;和对最新重要发现进行及时的报道并给予可能的评价等等。 

     《物理学进展》致力于吸引广泛的读者群,包括而不限于在高校和研究所从事科学研究及教学工作的专业工作者和在校研究生及高年级的大学生。

  • 发布日期:2020-06-28 浏览: 7306